2009-03-22

漢聲

相信漢聲的許多書是很多人的回憶吧,像是:愛的小小百科、小百科、姆指文庫…尤其是姆指文庫系列,對我意義非凡。我幾乎整個系列都讀過了,(從圖書館)有許多故事我至今仍印象深刻。該系列書編地很棒,除了故事精采外,每個故事都有一個主題,或淺或深…很有啟發性。
長大後一直都沒再看過該系列書,覺得相當可惜。
不過,星期六我偶然在台北發現了一間"漢聲書店"。小小的一間店,只賣漢聲的書…讓我驚訝不已~裡頭有超齊全且全新的"小小百科"、"小百科"及"中國傳說故事"隨手拿起一本翻翻,每一頁的內容都似曾相似…充滿回憶,超感動的!(很便宜,小小百科精裝24本,整套3600)
當然我最在意的就是姆指文庫,店裡也有!不過不是很全。少年系列似乎還蠻新蠻全的,但青少年系列(就是永遠的狄家、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那一系列)就不是很全,幾乎就只有零散幾本而已…有的還是二手的。雖然如此,我還是很興奮!XD
店的位置在市民大道上。在喜滿客與光復北路之間…由喜滿客往光復北路走,在要接近光復北路前有一排的洗車店。就在那一排房子的最前端,門的形狀是個葫蘆,應該不會錯過。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

以下內容為 breezy 本人補述:
其實上面的內容是 hahabj 代貼的。因為她嫌在下的 blog 更新過慢,有損她的顏面… 所以主動把我在個人板的文章貼過來。(問題是個人板也很少更新啊!! Orz)不過我之所以會只放在個人板而非放在 blog 上即是因為內容的資訊量太少了,不過既然都被貼過來了,我就補充一些東西好了。 XD

首先是這家店的資料。從網路上找到叫"漢聲巷" 網站裡有許多詳細的資訊喔!

接下來是一些我個人極喜歡的漢聲青少年姆指文庫的故事…整套書我幾乎都看過了,有些細節已記不得了,但有些仍很深刻。
1.實驗鼠的密秘基地
講的是一群有高智商老鼠的故事。這群老鼠來自人類的實驗室,故事一開始是一隻家鼠媽媽向實驗鼠們尋求協助,請他們幫忙救兒子。故事結尾則是因人類發現了他們的蹤跡,而展開追捕的行動……裡頭有個充滿智慧與勇氣的英雄角色,讓當時為小男孩的我感動不已!

2.永遠的狄家
講的是一個小女孩遇到一個永生不死的家庭的故事。小時候總會覺得人不會生病也不會死亡該是多美好的事,這個故事用很簡單的方式道出了永生的其他面向。

3.紅色羊齒草的故鄉
說的是小男孩和其牧羊犬,內容已沒印象了,但結尾超級感人,當時真的是哭到不行。

4.超級腦袋
很有趣的故事,以第一人稱敘事,以弟弟的角度來描寫一個很聰明整天想辦法靠腦袋賺錢的哥哥的故事。同一個作者同樣的故事背景在另一套少年姆指文庫中有一本"我的小小腦袋"是講弟弟自己的事。 XD

5.三腳三部曲
關於外星人的科幻小說。故事中的世界已被外星人(三腳)統治。主角不想被外星人控制,展開逃離行動,後來加入了反抗組織,潛進了三腳的據點,最後成功打敗了三腳……建立了一個理想的世界?!

其他還有"馬路十字軍"、"討厭愛莉絲"、第十八號緊急措施"、"不殺豬的一天"、"守者孤島的女孩"……相信是許多我這個年紀左右的人的回憶吧。 你也想起來了嗎?快去"漢聲巷"瞧瞧吧! :)

沒有留言:

在 raspberry pi3 上建立編譯 Liunx Driver 的環境

近來花了許多時間嘗試在 pi 3 上建立可編譯 (可在 pi 3 上執行的 ) Linux driver 的環境,自己才剛想入門,沒想到就這起始點吃足苦頭,最後卻發現出奇容易…紀錄上來或許可以幫助其他人。 在 sosorry 的 用 Raspberry Pi 學 Linu...